2009年12月10日

胆量

刚才有位SENIOR跟我分享他的心得,从他那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中我再次领悟到不同的人生道理。

我问他,我要怎样才能保证我的将来?而且,我想拥有一个不平凡的将来。

他问我:你几岁?


我答:18。


他接下去说:18喔,这样年轻,为何不去好好找份兼职?那不就有固定的收入咯。


我答:我想比别人早成熟。


他说:


论课业成绩,你不会比你的朋友们好得多。
论口才,你也不会好到哪儿去。
论社交经验,你根本没有。
论付出与努力,你分分钟比别人来得少。
论事业成就,我看你还不知道何为成就。
你哪一点占了绝对优势?大家都还不过是处在同一个level。

你现在能比得就是胆量


我马上get到他的point。
接下去的我就没注意听了。。

胆量。。

虽然很冒险,虽然很少人会接受它。。
I dont care.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