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变了

数月前,它,对我来说无奇的重要
坦白说
我曾将它在各个领域的进步、社会上的地位、“生死存亡”等重大事项列为我在中五期间“搏命”打拚的主要目标。
我曾经一度疯狂到因为它而渐渐忽略了重要性比之胜出一百倍的学业,进而促成学业猛退,考试成绩从“还好”退步到“欠佳”,甚至一度退步到“超烂”的地步
我不曾埋怨,因为这是我自愿的
当时的它,是一个纯洁、无邪及公正的它
我愿意牺牲求学时间,背书的精力,主要是因为我觉得我能从它的身上学到了课业上永远找寻不到的额外知识
我坚信,我绝对能获益不浅

人家常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简单来说就是讲明说时间能够证明一个人内心的好坏,心里打的是什么注意
我总算完完全全懂了它真正的含义
为它打拼了一段时间,我总算看清了他们每个人心中打的是什么算盘,什么主意
我知道,很多人想拥有它
但拥有它的目的与宗旨已不再像以往般那么简单,那么直接了
因为,
拥有了它,无需拼命工作赚钱也能养活自己
拥有了它,日常生活的一切必需品也是免费的
拥有了它,逢场请客,吃喝玩乐已不成问题
拥有了它,它的也自然而然会成为他的(很深,大家心知肚明)
拥有了它,将被一群被埋在鼓里的支持者当神拜

我看透了,也看腻了
渐渐的,我发现,现在的它以不再是以前那纯净无邪的它了
我真的倍感失望
也许你们会觉得我所说的都是一派胡言,但请你们现在闭上眼睛,问问自己的心,你,有打它的主意吗?你有否曾想过从它那儿捞一笔?你是为了它,还是为了另一个可以养活自己,喂饱自己的它($)呢?
算了吧。

也许人家会觉得它现在比以往活跃多了,在各方面的表现也有标青的成就,绝对有能力成为岛内青少年们的“奶妈”,将他们一个个哺乳成杰出的国家人材。
但,请别被那表面上的风光埋在雾里。
内部的动乱,对$虎视耽耽的坏主意,随时能使它在一夜间完全腐败,连“渣”也没剩。
别再拿它来养自己了,它的不是你的,而是大家的,是社会上需要关怀的青少年的!

适可而止吧

它已渐渐变质,从纯净无邪变质成虎视耽耽,鬼鬼祟祟,偷偷摸摸
这样的它,已不再是那个值以令我们为之付出的它了
现在的它,已成为那个为了自己而替它付出的它了
对不起,我没兴趣从它身上捞一大笔,也没兴趣跟那些心怀恶意的小人同流而污

祝福你们,
但请你们铭记它存在于这个社会的主要宗旨,
别打它注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