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一路好走

人伤心时是不是应该哭出来?
心中深感不舍但还是得分离的时是不是该哭出来?

六年前的这一刻,我放声大哭,哭得像头牛。。
但今天,我终于忍住那悲痛之情,不让那泪水夺眶而出。。
每当我的“第六感”告诉我说我的泪水已开始在眼眶中打滚时,我都会尝试麻醉自己,意图忘了那种心如刀割的悲痛之情。。
我不是要顾及个人面子,不想在别人面前哭泣。。
我就是不想哭。

六年前公公的离去真的让我不知如何是好。。
对我来说,他不只是我的祖父,他还是我最要好得朋友。
我还记得,每当他坐在他的书桌前阅读他的历史书本时,我总喜欢躲在他的书桌下阅读我的儿童书本。。虽然无聊了点。。但当时入世未深,做什么都是只抱着玩的心态。。包括读书。。而他也自然而然成了我的好榜样。。
有时,望着隔壁家咖啡店的冰淇淋冰箱,被冰淇淋的精美海报深深吸引,受不住诱惑后总会向他伸手要钱,而他总会从他口袋里掏出一些钱来满足我的“欲望”。。
我只跟他要钱,因为他不会背叛我,向我妈报告说我一天吃上好几枝冰淇淋。。

今天,我依依不舍的瞻望我婆婆的遗容,然后陪她走完最后一程。。
婆婆,您安息吧。一路好走。

六年前我在爷爷的棺木前许下的诺言,我办到了。
这次,我也肯定不会让您失望,因为您的孙子我可是不简单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