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没完没了的报告

哇靠!
我很久都没讲马来文讲到结巴了。。

我向来与马来人沟通的方式是,尝试模仿马来人的音调,再加以一点点周杰伦口齿不清的超屌口音,连同七情上脸的表情来与马来同胞们达成共识,也就是说,他 ask 到我的 line。

而我通用的语言并非马来文,而是本土出产的“Bahasa Rojak”。

刚刚到一位马来同胞的家去做事。。噩梦开始了。。

每当我用一贯的讲话方式向他们讲解完一段话后,他们都回以一种很无辜,似懂非懂的眼光望着我。。
原来,他们是“纯马来文”的。那就代表说,我不可用到一个英文字母。=.=
接下来的场面,只能用“鸡同鸭讲”这四个字来形容。
幸好我有带位 ENGLISH-MALAY 翻译员。哈哈

在我看来,
马来人,败絮其外,金玉其中。
口是心非,对高科技很有兴趣。
很注重健康,他们是我见过最认真坐机的。
这下可有得搞了。


还有还有,那里有的补“纯马来文”的习??
Hang tau tak? boleh beritau ku?

我得慢慢适应“拿分”的生活了。
---------------------------------------------------------------------------------------------

我有一份永远做不完的 Assignment。
每写好一段,我就会不由自主的去PPS看一部戏。

依这进度看来,我半个月后才能完成。哈

----------------------------------------

还有,我迷迷糊糊的又加入了一个大活动的筹委会。
这次,可能会玩出火。

这营的营刊将会出现很多“哇劳”字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