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讲故佬”的无奈。。

诚言:教育乃百年树人的事业,开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

这句话听起来似乎很深奥,但它真正的定义是简单之极的,不就是在说着教育很重要咯。。但只是把它写得有 standard 一点,要向世人证明说中文是多么高深莫测,难以捉摸。。

但!这句话的确有它的特别意义,而且还很重要呢。。

如果没错的话,它应该是要让人们知道说只有通过教育!才能培养一个人的品行,增加他的知识,让他能明辨是非,特别是那些入世未深的小家伙们(乱解释的。。哈)。教育对一个种族而言呢,就有承先启后的作用,那种族是生是死,是存是亡就得看它的脸色了。。可见它的重要性是多么的大了吧!

言归正传,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我当了兼职“讲故佬”,而今天呢,就是我第一天“上班”进行育人的重大使命。哈

还是从头说起吧。。(还真有点懒惰写的。。懒惰想。。但没办法啦。。)

早上,我又再被那残酷无情的闹钟声逼使我乖乖的就范,只好向我的好朋友周公 say goodbye,爬出温暖的被窝。。 “显”咯!!!

又是跟昨天一样,还是得去图书馆。。人生真无趣!但考试过后我的人生一定会变得多姿多彩的!哈哈!就暂时忍一忍吧。但今天倒霉点,才刚出发不久就下起倾盆大雨,淋得我又湿又冻,像足落汤鸡。。@#$%^&*&@#%$ !!!!对不起,失礼了。。

今天我只在协和旁的图书馆逗留两小时,因为我得赶去“开工”咯。下午二时正就来到了我家附近的图书馆,耐心地等待着我的“学生”。。因为那人答应我说两点多就会到那儿了 。但等呀等,一句钟飞逝了。。我开始怀疑那人放我飞机了。。

但!这时,我看见门口出现了一个很黑很黑(不是很黑罢了。。),披头散发,被雨淋湿了身的小女生,再注意看,原来是“黑的”,我才得知她原来自己搭巴士来,在从巴士站冒雨狂奔来图书馆。。她那狼狈之极的模样,像足 xiao zha boh ,闻者流泪,见者心酸。。(哈,太夸了。。)但说实话,我本人当时的确有点心如刀割的感觉。。可能是不忍心看到好朋友酱狼狈呱。。

她一进来就匆匆忙忙的打开历史课本,埋头苦背。我知道我的工作时间到了,为了不要第一天“上班”就被炒鱿鱼,我只好装作很认真地讲中四历史的“故事”给她听,将我这几天苦背的废东西全“吐”出来!而且还“吐在她身上呢!哈哈。不卫生咯!

但看得出她是在抱着佛脚,因为她一边听我讲,一边读中五的历史。。让我深感无奈。。哎。。平时不好好读啦,现在才猛抱佛脚,担心佛踢你一脚啊!

就这样,我陪她温习了整四个小时。。但效率欠理想。。本来想温习至少三课的。。但事与愿违。。没办法啦,这就是 sejarah 嘛!不是说要记就能记的!我可能会给人家说我脸皮厚,装聪明教人读书。。但!我爽leh!不能啊??再说,我只是秉着一颗帮助好朋友的心来为她温习功课,没特别的企图!真的! 再私人送多一句: 横眉人对千夫指,俯首甘为黑的牛” !YENG 咧??哈

惨了!我发现我这几天似乎都没碰到其他科目。。惨了。。完蛋了。。希望还能借用剩余的假期“补回数”啦!哈

2 条评论:

ALl@Ny30H~!! 说...

哇!bei tong loh...哎哟哟~

steam ka 说...

huh?
beh tong wad????